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交通职院党委深入基层与毕业生座谈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28 17:17:07

如何培养社会需要的交通运输人才

交通职院党委深入基层与毕业生座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11月28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陈维俊 张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明确指出要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交通运输人才究竟需要怎样的知识结构?高职院校该如何培养交通运输人才?日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赴刚刚合龙的“三湘第一跨”——南洞庭大桥进行实践学习与调研,并与毕业生校友进行深入座谈。

南益高速,是湖南高速公路“七纵九横”的第四纵,是“南县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北段。作为南益高速的关键性工程的南洞庭大桥于11月18日成功合龙,为纵贯洞庭腹地的南县至益阳高速明年10月贯通奠定基础,届时“环洞庭湖”经济圈将实现全高速连通。南洞庭大桥为三跨连续钢箱梁、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其450米跨径被誉为“三湘第一跨”。技术人员结合项目部前展示的宣传栏图示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详细解说大桥的施工难点和技术亮点。

中心组成员们搭乘施工电梯登上了这座架设在澧水河之上的规模庞大的建筑,站在大桥之上,俯瞰澧水河,体验“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豪迈。

在湖南路桥集团长江分公司南益六标项目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与长江分公司负责人、技术骨干和在公司任职的校友进行座谈和调研,听取企业、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建议。

党委书记鲁雁飞寄语在座的毕业生校友,继续弘扬工匠精神,竖起一面旗帜,形成一种活力,为母校增光,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交院学子。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表示,通过实践考察学习,深刻地感受到技术的进步和祖国国力的强盛。学院有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奋战在祖国的交通战线上,为此,学校深感骄傲和自豪。

作者:王茜 通讯员 陈维俊 张洋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