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高师生体质,用互联网+掀起校园跑步潮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11-26 16:29:20

(晨跑中)

(下自习后的夜跑场面)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佘颖玲)早上6:30、晚上10:00,学校田径场跑道上出现排队跑步的现象,“今天跑了吗”成为师生们最新的见面问候语。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互联网+体育+职业”的新模式,通过APP跑步平台打卡,开展校园课外“阳光校园健身跑”活动,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来提高师生体质,塑造特色校园体育文化。

坐着看书、玩手机、游戏大半天,缺乏运动,成为大学生们身体肥胖、体质下降的重要因素。为帮助他们少玩手机,走出寝室,锻炼身体,提高体质,今年初,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阳光校园健身跑”活动,主要对象是2017、2018级学生。

同学们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款APP,每天在田径场完成跑步,将信息上传,学校对他们的跑步里程、坚持天数就有监测。这一运动成绩会与学生体育成绩挂钩。

因为跑步可以帮助减肥,“阳光校园健身跑”活动一开展,便在学校掀起了一股跑步热潮。开跑两周,电商03班肖育鹰跑步累计次数27次,累计跑步里程达98910米,远远超出学校每天跑步一次,一次2000米的预设标准,成为了电气职院“跑步王者”。

据统计,自活动启动以来,APP上共有注册人数4062人,学生参跑人数3915人,参与率达100%。声势浩大、蔚为壮观的跑步活动,也吸引了147名教师注册。在热烈氛围的感召下,就连校园超市的老板带着读小学的孩子都加入了校园跑步大军。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