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市青少年宫60周岁啦!新宫正式向市民开放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11-26 16:19: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郭倩)11月25日,长沙市青少年宫建宫60周年暨新宫试运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当天,3000多人汇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庆祝青少年宫建宫60周年。

在“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建宫6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中,来自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培训部、学幼部的孩子们以及从青少年宫小杜鹃走出去的歌唱家叶毛、廖莎、杨思思等同台献艺,200多位青少年宫老学友还参加了“再续摇篮情”联欢会。

据了解,长沙市青少年宫1958年挂牌对外开放,是我省规模最大、培训人数最多,活动影响最广泛的,以青少年社会教育为主导的大型综合性青少年学习、培训、文化娱乐场所和对外文化交流阵地。2011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青少年宫原址高标准新建一个“理念先进,功能完善,市民喜爱,国内一流”的新青少年宫。2013年11月8日,长沙市青少年宫正式启动拆除重建工程,建筑项目总面积达54294.20平方米,投资估算4亿多元,是“长沙市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

新宫主要场馆由文体活动区、社会生活实践区、素质教育区、多功能影剧院、小杜鹃文化广场等五个功能区组成,建成后,活动面积将扩大4倍多,惠及全市广大青少年儿童,“以教育培训为主”的市青少年宫华丽转身为“以活动为主,培训为辅”的青少年成长摇篮。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青少年宫培育了弛名中外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品牌——“小杜鹃”,小杜鹃艺术团每年参加市级以上大型演出30余次,多次参与接待国家领导人,受邀或受政府委派成功出访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港澳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艺术类比赛,屡获殊荣,受到业内专家一致好评和社会广泛赞誉。

责编:张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