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耒阳:“五个一”服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26 06:41:11

当好“店小二” 做好“加减法” 耒阳“五个一”服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谷安祎 李爱成)“新的蒸汽管道马上可开工建设,再过3个月我们就能开足马力生产,再也不用担心断汽了。”11月23日,湖南汇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谢中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汇升公司是耒阳市经开区的一家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主要利用高温高压蒸汽进行生产。去年来,受煤炭价格影响,为汇升公司供汽的小型火力发电企业不时停产,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生产。

今年2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到耒阳经开区调研时,了解到汇升公司遇到的这一烦恼。3天后,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企业解难小分队”来到了汇升公司,与企业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经多轮调研、论证、协商,决定从国企大唐华银电力股份公司耒阳分公司新建一条蒸汽管道,解决供汽问题。

今年来,耒阳市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求,致力为民营企业当好“店小二”,着力做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加减法”:对有益企业发展的事项不遗余力做加法,对阻碍制约企业发展的事项不留余地做减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该市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五个一”服务大礼包,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办法,先后帮助60余家企业解决融资、拆迁、水电气、环评等各类发展问题130多个,为45家企业融资39亿元。同时,清理出涉及46个部门1195项政务事项,切实做到“政府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并先后查处破坏经济环境案件20起,切实改善了营商环境。

“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我们是一个人没找、一分钱没花。”谢中华介绍,供汽问题解决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年产量将达20万吨,是目前的4倍。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