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叶红专:勇担时代之责 振兴民营经济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25 09:39:52

11月23日,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唐湘林主持会议。

副州长向清平发言。

会议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明潇)11月23日,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民营企业家要勇担时代之责,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振兴全州民营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叶红专与民营企业家们讨论交流,要求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土地、电力、物流、仓储等要素保障,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让企业家更有获得感。

叶红专指出,在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湘西州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成为全州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难题、成长中的烦恼,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努力推动全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旗帜鲜明、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要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着力破解资金、市场、人才等难题。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学习借鉴浙江“人人皆为环境”和永州江华“母亲式”服务等经验,大力实施审批提质增效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力、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成长型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叶红专强调,民营企业家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讲正气、走正道,争做“四个典范”。要勇担时代之责,主动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使命,积极应对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既要做经济发展的财富创造者,又要做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要争做守法经营的典范,珍视企业信誉,依法诚信经商。要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知感恩、善回报,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情系贫困群众、热心公益慈善,积极参加“千企联村”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唐湘林主持会议。州级领导张才金、向清平、石红、彭卫兵出席会议,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州工商联副主席、吉首市个私协会会长左建明发言。

州工商联副主席、州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州武陵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军发言。

州总商会副会长、湖南德农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德忠发言。

州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吉首诚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宁发言。

州工商联常委、湖南星红山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永峰发言。

州工商联常委、湖南湘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民发言。

州工商联执委、吉首市日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彬发言。

湖南省傲顿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成鹏发言。

州总商会副会长、湖南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洋发言。

湘西浙江(温州)商会会长、湖南富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古丈县卓良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卓建银发言。

湖南星际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玉湘发言。

州工商联副主席、 湖南新中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发言。

州工商联副主席、 泸溪蓝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孝兵发言。

州工商联执委、州和谐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发言。(以上图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孟河 摄)

责编:莫成

来源:《团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