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经贸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新湖南 • 招考信息
2018-11-23 22:22:2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周嘉宁 刘秀灵)“招聘会场好的企业挺多的,我们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工作。”11月23日,湖南省经贸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湖南商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湖南商学院及其周边高校相关专业近6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北汽福田、三一重工、中联重工、中海油集团、小米通信、招商银行等近40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大型招聘会,其中线下招聘企业240家,线上招聘企业160家,提供各类岗位类型近1600种,拟招聘人数17041人。

本次招聘会现场的毕业生数以千计,但依然难以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上海未蓝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主管介绍:“经历一天的面试,人才空缺还是比较大的。以前上海这两个字对毕业生的吸引力还比较大,但今年的毕业生想法改变了。”很多企业表示,很多岗位对专业对口没有做硬性规定,招聘除了考察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外,态度、人品与可塑性也是其重要标准。

据了解,2019届毕业生人数与岗位数之比为1:35,毕业生拥有较大的空间选择其所需要的岗位。一边是企业急需用人,一边却是毕业生“走马观花”。招聘会现场部分毕业生虽手持了很多企业的宣传单,却未去尝试一次面试。对此,湖南商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易玉梅表示,虽然现在的95后、00后毕业生对工作的期望值高,不急于就业,但还是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职业规划。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