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龙晓华到泸溪凤凰调研时强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18 20:15:5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11月14日至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泸溪县、凤凰县检查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治情况,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她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湘西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路。

龙晓华到泸溪县达岚镇六里村调研

龙晓华深入泸溪县金旭尾渣库、汇金尾渣库,凤凰县阿拉营镇天星村水晶球厂、茶田社区非法炼汞点、金山铅锌矿尾矿库、沱江镇必胜村锰矿环保整治现场,检查环保整治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龙晓华到凤凰县天星村水晶球厂检查环保整治工作

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湘西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路。要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厂矿企业要坚守环保底线,科学提质升级,打造现代化的管理模式;要着力提升企业素质,倡导人文关怀,切实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和劳动保护措施,保障工人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龙晓华到凤凰县红星村建档立卡户杨三全家走访

要及时公布整治进度和效果,让老百姓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感受,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统筹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加大违规摆放、非法生产、乱搭乱建等情况的治理力度,努力营造清洁、整齐、规范、优美的城乡环境。


龙晓华检查凤凰县茶田社区铅锌尾矿库整治情况

在泸溪县潭溪镇新寨坪村、洗溪镇榔木溪村、浦市镇马王溪村、达岚镇六里村、武溪镇红土溪村,凤凰县林峰乡都罗村、水打田乡红星村、木江坪镇中寨村,龙晓华分别查看了茶叶、油茶、柑橘、特色养殖等产业基地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并走访慰问杨三全等贫困群众。

她指出,解决长期脱贫、稳定脱贫问题,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在扶贫机制和政策奖补上鼓励支持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苦干实干、勤劳致富。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相融合,重点发展贫困人口能够受益的产业项目,让每个贫困村有1个以上当家产业,每个贫困户有1个以上增收项目。要立足湘西实际,做好绣花功夫,切实把政策、资金、项目精准“滴灌”到贫困村、贫困户,引导和推动更多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推动富硒油茶、茶叶、柑橘等农业特色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责编:彭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