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茶陵关停两个采砂场 回填复绿工作正在进行
新湖南 • 环境要闻
2018-11-16 06:5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戴鹏)11月11日,茶陵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该县虎踞镇河东村河东小水采砂场和河东庆荣采砂场,在虎踞镇河东段采砂,导致自然河岸被挖、林地被毁。县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关停采砂场。同时,督促对崩溃的自然河岸、非法占用的林地及被毁坏的林木开展修复工作,力争在12月26日前完成。

据了解,庆荣、小水两个采砂场于2016年3月,经茶陵县政府公开招拍卖,取得洣水河茶陵段第九采区和第十采区的开采权,开采期为5年。经查,两个采砂场均超范围开采,破坏了自然岸线。小水采砂场还非法采伐林木27株,非法占用林地0.3亩;庆荣采砂场为方便采砂,在其承包的河东村铺里组大洲上,将地表林木毁坏47株,非法占用林地0.2085亩。

目前,茶陵县有关部门已对两个采砂场采取停电、停产、停业处置,自然河岸崩溃处正在进行回填修复,非法占用林地正在补种苗木。

“为确保行洪安全、生态安全、环境优美,县政府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河道巡查,及时从严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茶陵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