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院:校友助阵师范技能竞赛,捐赠240万元设立专项奖学基金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15 22:48: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曾朝阳)今天晚上,2018年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师范技能竞赛总决赛暨第一届富企来吴锦平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该校举行。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右一)与校友吴锦平(左一)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为表彰赛事中的优秀学生,衡阳师范学院09届校友、富企来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锦平向母校捐赠240万元设立赛事专项奖学基金,分20年、每年12万元奖金持续对赛事进行嘉奖。当晚,89名参赛优胜选手受到表彰和嘉奖,其中大赛一等奖1名,奖励金额高达1万元。

△颁奖典礼现场。

“我当年也是从这个大赛舞台上走出来的,这段经历给我启发帮助很大,同时也检验了我在大学几年的学习成长,受益良多。等我走出社会,愈加感受到这个赛事对自己的帮助和意义之大,于是我回到母校设立奖学金,希望能够激励学弟学妹们多参与、多锻炼,通过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美好明天。”吴锦平在颁奖典礼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在校的学习成长经历,也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能够助力学校将这个技能和才艺展示的大舞台越办越好。

△吴锦平与其在校期间书法授业恩师席志强进行现场书法表演。

重奖助阵让颁奖晚会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不少参赛选手表示这种奖励让自己备受鼓舞。

△大赛总决赛现场PK,图为参赛选手郭雪如(右一)的片段教学场景。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颁奖仪式前,大赛将“讲台”搬到舞台上,通过片段教学和才艺展示等PK环节,现场角逐出赛事冠亚军。几轮对阵下来,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四选手唐涛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夺冠(一等奖)。“比赛让我对自己的教学技能更有信心,同时在备赛过程中也帮助自己查漏补缺,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都很有帮助。”唐涛介绍,在日前举行的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他还获得了中学文科组一等奖。

△大赛总决赛现场PK,图为参赛选手唐涛(右一)的才艺展示。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通过组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验班、实施“一师范专业对接一省级示范中学”校校合作项目、构建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机制、强化顶岗实习等举措,不断提高师范生教学教育能力。近3年来,该校师范生在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级奖项200余项。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