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高奖50万元!湖医重奖科研平台和科技工作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13 20:43:44

图为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罗德发) “省部级科技平台奖50万元,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最高奖19万多元。这不仅是奖金的鼓励,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是很好的鞭策,让我们安心做科研,争取早出成绩。”11月10日,湖南医药学院青年教师赵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当天,湖南医药学院第一次科技工作大会举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怀化市副市长欧阳明出席大会。

大会对该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名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赵峰老师奖励19.2万元。对2018年度获批的省部级科研平台:新型抗体药物及其智能运输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呼吸与危重症疾病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分别奖励50万元。

据悉,湖南医药学院自2014年升本以来,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重点研发项目“零”的突破。该校已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4个、市厅级科研平台5个,组建校级科研平台5个,科技工作已走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该校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学校将着力争取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加大学科方向的凝练力度,汇智合力围绕重大疾病(肿瘤、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病等)、区域特异性遗传病、地域性医药资源(侗医药、武陵山道地药材)、抗体药物、药物递送体系等为主要研究内容开展科技工作,争取到2020年,学校的药学、临床医学进入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前50强,学校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学院行列。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成为武陵山片区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预防中心。

图为大会现场。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