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理学子“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喜获1金2银4铜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11-06 09:42:05

长理学子在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获1金2银4铜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长沙理工大学共有六个项目入围主体赛,一项入围专项赛,最终获得了1金2银4铜及优秀组织奖。其中来自该校物电学院的“纳威尔科技—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项目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是湖南高校在本届比赛中仅获的两项金奖之一。

“创青春”大赛自1999年发展至今,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本届比赛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设有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和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2项专项赛,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余百万名大学生参赛,共提交作品15万余件。

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参加。在今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湖南省共获金奖2项,银奖9项,铜奖33项。

长沙理工大学一直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内不断推进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改革,设立创新计划、科研立项、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鼓励学生“试错”,营造创新氛围;校外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推动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近年来孵化了众多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的创新创业项目,学校连续三年获湖南省“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冠军,凸显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和优势。通讯员 喻玲 杜丘 记者 胡泽汇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