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习近平: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共建“一带一路”
新湖南 • 中南海
2018-11-04 15:37:25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欢迎。与相关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在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应对共同挑战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各国科学界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发挥好“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的平台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开展重大科技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促进民心相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建设绿色之路、创新之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