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龙晓华到龙山永顺调研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4 12:03:4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11月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龙山县、永顺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

龙晓华在龙山县三个堡村走访贫困群众

龙晓华先后到龙山县洗车河镇三个堡村、惹巴妹手织品扶贫车间,红岩溪镇田家沟村,农车镇王家棚煤矿;永顺县灵溪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石堤镇政府,青坪镇森林生态实验站调研,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走访当地干部群众。

在三个堡村建档立卡户尚六香家中,龙晓华向她仔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尚六香说,在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丈夫获得了公益性岗位,自己在家里开展种养殖,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住房就医也得到了保障。龙晓华听了很高兴,鼓励她树立信心、抓好生产,努力增加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着眼于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组织农村妇女编织婴儿鞋帽服饰和手工艺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龙晓华走访了洗车河镇惹巴妹手织品扶贫车间,和工人们热切交谈。她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和开发,专门出台政策、筹集资金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希望各县市结合转移就业脱贫,大力扶持扶贫车间,帮助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自强自立、创业就业,用勤劳的双手编织出幸福美好的明天。

龙晓华在惹巴妹手织品扶贫车间调研

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全州上下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明显提升,立知立改,真整实改,坚决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调研期间,龙晓华再次深入王家棚煤矿和灵溪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水直排整治项目现场,检查督促龙山县、永顺县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发展观念,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湘西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路。要坚决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分解目标,科学制定方案,切实保障环保整治项目加快推进、正常运行。要及时公布整治进度和效果,让老百姓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感受,评价整治效果要以群众说了算。要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做好环保整治“回头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认真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努力让全州群众享受青山绿水,呼吸清净空气。

龙晓华检查灵溪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水直排整治项目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