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助力茶园村脱贫攻坚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3 08:2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井岗山) 11月1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茶园村,检查驻村帮扶工作,慰问帮扶工作队员,走访帮扶对象,助力产业发展。

唐未兵一行首先参加了城步大地茶园油茶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并捐赠3万元帮助未脱贫贫困户入股合作社。2018年,在湖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茶园村成立了油茶林种植与加工、土花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了村级集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村集体参股30%、农户认购股金70%,目前,第一批有69户农户认购了股金共30万元,其中贫困户54户,帮扶单位湖南工业大学及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认购合作社股金8.7万元。

揭牌仪式结束后,唐未兵代表湖南工业大学给茶园村贫困户捐赠300套价值6万元的过冬床上用品;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唐未兵指出,茶园村虽交通不便,经济贫困,但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我们对茶园村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有信心。湖南工业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茶园村全体村民一道共建美丽乡村。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