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迅速处置沅江市一起群众投诉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3 07:14:19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楚峰)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湖南省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采取“及时交办、提级督导”的处置办法,迅速处置益阳沅江市一起群众投诉举报件。

10月31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转办的第一批信访件中,有一件反映沅江市同兴建材公司搅拌站存在“违规建设在南洞庭湖湿地上”等环保问题。

湖南省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转办件后,根据属地原则第一时间向益阳市进行转办,同时向湖南省住建厅进行转办,要求加强对涉事地的督导工作。

当天,沅江市迅速行动,组织环保、住建、湿地、林业、畜牧水产、琼湖街道等部门,开展核查整改工作。11月1日、2日,沅江市连续两次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对核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决抓好问题整改。11月2日,省住建厅环保督导组来到沅江市,实地督导转办件落实情况。

目前,沅江市正全面开展转办件问题核查整改工作。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对同兴建材公司搅拌站边界范围进行测绘,查验边界经纬度是否与审批数据一致;市畜牧水产局、湿地保护部门对搅拌站进行GPS定位,对比是否建在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市环保局对搅拌站场内外水、渣进行检测,查验是否存在污染环境行为;同兴建材公司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湖南将严格按照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信访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质量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提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质量,严格实施“及时交办、提级督导”的信访办理原则,即在属地办理的同时,交上一级相关行政部门督导。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