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理率先实行网上签约 毕业生应聘面试签约无需出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11-02 15:05:4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喻玲 记者 胡泽汇)说起校园招聘,就离不开学生投递应聘简历,用人单位桌上也总会出现一叠叠厚厚的学生简历,但今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秋季综合类招聘会上却几乎看不到学生简历。为啥?因为该校今年9月开始,所有学生简历登记、招聘单位招聘信息全放在线上进行,就连就业三方协议也是在网上签订。

(大部分用人单位的桌上看不到学生简历。)

此次招聘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东广场及南广场举办,共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山东等省市近600家单位参会,其中关注度较高的350家单位进行“线下”现场招聘,250家单位同步进行“线上”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岗位涉及建筑、金融、制造、信息技术、文化、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共吸引省内毕业生4000余人。

招聘依托云就业平台建立就业大数据中心,在线实时监控学生求职和企业需求状态,针对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合理筛选参会单位,既为用人单位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也为毕业生和就业单位提供精准匹配,搭建了良好的就业服务与输送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快捷通道。

(学生不出门就能完成投递简历、应聘和签约。)

“这样能方便我们了解毕业生的求职心态,提升就业质量,也便于我们引导学生发展。毕竟国家培养大学生,是希望他们能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或者下到基层贡献力量,发挥作用。数据绝对保密,用人单位通过网络邀约意向学生,邀约经学生同意了,用人单位才能查看学生的详细信息。而且网签后,用人单位要把三方协议中两份寄回学校,一份存档一份给学生,保证学生利益。”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介绍。

该校大四的刘同学认为通过云就业平台可以省去很多麻烦:“首先,不用做一本本的纸质简历了,在平台上投简历免费,省钱。而且,遇到有意向的单位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面试,省时间省人力,非常好。以前的学长学姐为了面试跑到北上广外地的多得很,可往往跑那么远还不一定能签约,费钱还费人力。”

今年长沙理工大学大力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场地建设,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实行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网络签约取代了纸质三方协议。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就业协议可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在网上轻点鼠标就能完成,这样不仅方便,学校也容易对用人单位进行审核,以防学生被骗。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