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小记者走进“梦想家”建造节 体验童趣空间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11-01 16:23:14

湖南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为孩子搭建童趣空间

(湖南日报小记者在现场采访参赛队伍。)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唐思慧)以“童·戏”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活动,近日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举行,20余名湖南日报小记者来到现场体验采访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并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票。

“从一米的高度”规划建设城市,为孩子们打造健康阳光的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长沙一直在行动。本届 “梦想家 ” 建造节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贵州、江西四省的17所高校的42支参赛队伍,他们现场用40张PP中空板,在24平方米的“建造基地”用八小时搭建出了形态各异的充满童趣的建筑,实力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探索未来城市建筑的童趣空间。

(小记者正在认真记录参赛作品。)

“我们在设计作品前对小朋友的喜好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和分析,发现很多小朋友都喜欢玩水,水对小朋友来说是有很大亲近度的,而浪的形态很好看,我们想小朋友应该会喜欢,而且以“浪”的形式呈现出来的建筑线条比较柔和,不会伤害到小朋友。”湖南工程学院“Spade A队”在接受湖南日报小记者采访时说道。

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由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长沙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由国内知名建筑专家、规划专家、儿童友好专家担任评审。本次大赛一等奖由湖南工程学院“Spade A队”搭建的《浪》和长沙理工大学“山顶洞人队”搭建的《别有洞天》获得。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