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镜观其变》| 张家界:从林场到热门景区
新湖南 • 推荐
2018-10-29 23:22:35

1979年,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在张家界国营林场采风的文章《养在深闺人未识——失落的风景明珠》以及系列画作,让张家界美景为世人所知,从此,中外游人接踵而至。1988年,国务院将武陵源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并批准设立武陵源县级行政区。这里先后获得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张家界地貌”命名地等6块“金字招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武陵源全区接待游客26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亿元。


1977年冬,国营张家界林场,职工在育苗。安用甫 摄


10月29日,张家界武陵源天子山,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游客在御笔峰景点前拍照游玩。周怀柏 摄


《迎接朝阳》——首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金奖作品 (杨昌伟/摄)


《天梯》——首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金奖作品 (邓霞林/摄)


《石林探幽》——第二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金奖作品 (曾祥平/摄)

作者:周怀柏

责编:王立三

来源: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