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小记者首个校园示范基地落地长沙德馨园小学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10-29 19:58:50

(德馨园小学校长王卫东寄语湖南日报小记者。)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电(通讯员 李娴 章斌)“我是新时代的阳光少年,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湖南日报小记者,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29日上午,首批湖南日报小记者穿着蓝色的小马甲,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全校师生面前庄严宣誓,湖南日报小记者全省首个校园示范基地落地足球特色名校——长沙市德馨园小学。小记者们将记录同伴们的精彩活动,用影像资料、优秀文稿,展示自己的风采,并第一时间分享孩子眼里的世界。

(在激扬的少先队队歌中,湖南日报小记者整装待发。)

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主任、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主任李立川将首块“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基地”铜牌交到德馨园小学校长王卫东手中。

(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主任、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主任李立川为德馨园小学授牌。)

“德馨园小学是长沙市致力推行素质教育的优秀学校代表,尤其是校园足球文化已成为办学的品牌,这是我们选择德馨园小学成为第一个校园基地的重要原因。”李立川现场接受了小记者们的体验采访说到。他告诉小记者们,只有优秀的学校、优秀的孩子才能成为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基地和小记者,勉励小记者们:“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世界,从小锻炼自己用新闻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新鲜事,发现身边的小美好,并学习以客观、清楚的形式表述出来!”


(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主任、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主任李立川接受小记者的采访。)

鼓励湖南青少年发现、发声,帮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综合能力,是湖南日报发起湖南日报小记者项目的初衷。《湖南日报》专门为小记者开辟了专版,以刊载小记者们的优秀作文。此外,还在新湖南客户端上开设了湖南日报小记者专栏,以用传媒力量推动和鼓励素质教育发展。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