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加紧推进 忙而不乱——长沙高新区项目建设工地扫描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0-23 07:02: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茜

时间已是深秋,长沙高新区今年1至8月签约落户的49个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项目工地进行了走访。虽然下着毛毛细雨,秋风瑟瑟,但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上却繁忙不已,已建好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生产设备。这个今年2月3日开工建设的项目,6条生产线将于近期投产,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以上,成为高新区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10个项目之一。

在和馨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工地上,麓谷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光佑正在了解工程进度,调整工时安排。“黄主任几乎每天都在项目工地上调度。”街道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全街道有40多个项目要完成,工期紧,任务重,时间不等人。”黄光佑告诉记者,为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街道和社区把项目服务与政务服务、应急服务一并设为工作常项,街道和社区实施错时上班制,确保节假日和每晚10时前都能受理项目服务工作。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长沙和包支付产业园的建设无疑将加速推进园区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记者见到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建军时,他正在指挥工人们装管砌砖,忙着为入驻企业的安家落户做准备。他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早日完成办公楼的外墙装修和室内工程,为更多互联网企业的入驻提供最优的环境。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