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小记者启动招募 以传媒视角创新素质教育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10-20 22:54:2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娴 章斌)10月19日晚,首场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交流会在湖南一师三附小(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举行。湖南日报小记者活动组织委员会执行主任余潇开展的《教育与远见》的主体讲座,就如何培养在未来社会制胜的人才,引发了现场150多名家长的热烈讨论。

“教育确实需要远见。因为缺乏对教育政策、趋势的深入思考和关注,身为家长容易被各类培训班、作业所困,而关系孩子长远发展的能力素养、习惯养成反而在焦虑中被忽视了。”参与交流的家长易女士说,围绕真正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家长需要有更多优秀平台的支持。

2018年9月正式启动的湖南日报小记者,是经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批准、由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执行的“教育+传媒”项目。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刘科介绍说,启动湖南日报小记者,是应社会需求之变,用传媒视角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共同为湖南青少年打造一个能力培养平台。湖南日报小记者平台将帮助省内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在科技、环保、城市运营等众多主题的体验采访和实践探究中,深入了解真实运行的世界,培养爱国爱家乡情怀,树立青少年自小参与社会建设、尝试正能量发声的示范。


湖南日报小记者将在实践中磨练小记者的表达、思辨,开阔孩子的视野。余潇介绍说,包括媒介素养基础课程、主体实践和体验采访、精英家长讲座、新闻磨耳朵等在内的完整培养体系,将系统地引导湖南日报小记者的成长,也将为小记者校园基地引进一系列综合实践资源。

据介绍,湖南日报小记者将在长沙、湘潭、娄底、邵阳、怀化等地同步推广,并与全省100所领先探索综合素质教育的学校,联合打造综合实践示范校园基地。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