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看新内容
点击展开
直播|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式

金秋九月,武陵葳蕤;丹桂飘香,层林尽染。10月16日上午,新落成的龙山县体育中心内,成了全省各族同胞共同欢乐的海洋--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整个开幕式由运动员入场式、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以龙腾盛世、舞动潇湘为主题,分为《龙腾盛世》《传承之魂》《文体之美》《山水之韵》《摆手祈福》五个主题篇章。此次运动会以“龙山缘·民族情·中国梦”为主题,全省14个市州和17个民族县市区,组成的31个代表团2631人参加;有土家、苗、瑶、侗、白、维吾尔、壮、回、汉等22个民族的1991名运动员,将参加陀螺、射弩、秋千、高脚、板鞋、蹴球、毽球、押加、民族健身操9大项目及表演项目比赛,是湖南省历届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运动会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