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小记者橘子洲环岛跑 献礼少先队建队69周年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8-10-14 18:47:39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宇蓝)13日,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近百名湖南日报小记者在橘子洲头环岛奔跑,彰显着湖湘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们齐唱队歌,同诵诗篇,立志团结向上,勇于攀登,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湖南日报小记者组委会特别企划了本次活动,包括“记名字”、“解手链”、“撕名牌”、“植物拼字”、“神助攻”、“少年说”等环节,锻炼孩子们的团结协作、应变思维以及身体素质。


在毛泽东雕像前,小记者们整齐列队,面朝湘江,用沿途捡拾的树叶拼成“致敬少先队建队69周年”字样,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一起诵读气势恢宏的诗篇《沁园春•长沙》,他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点赞。

“我们遇到了一群来自云南的老人家,其中有一位80岁高龄的老教授,他是中国第一批少先队员,他与我们一起合唱了少先队歌,那一刻我内心非常的激动与自豪。”来自育英学校的小记者周辰鑫说。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小记者分别来自长沙市的博才咸嘉、博才中海、德馨园、青园小学、砂子塘吉联、砂子塘泰禹、师大滨江学校、四方坪小学、先锋小学、湘府英才、育英学校、岳麓区实验小学、周南梅溪湖等多所小学,活动通过团结教育小记者,爱祖国、敬伟人、努力学习、锻练身体、参与实践、培养能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