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两项湖南省社科重大项目开题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9-29 21:36:2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喻玲)如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和理论品格?如何以习近平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引领当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一流人才”培养的科学指南?9月2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主持的“习近平教育思想引领高校‘一流人才’培养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显荣博士主持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研究”两项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开题。


武汉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执行主任刘敬鲁教授,湘潭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教授等知名学者和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出席开题报告会。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报告会。

两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付宏渊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科学论断的研究,重点通过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对指导“一流人才”培养的研究,探索构建习近平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指导下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

项目将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为高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提供可参照的样本。作为地方高校,要积极探索“一流人才”培养的“湘味”,培养能适应国家尤其是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人才。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