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18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 我省三所医院院长荣获优秀医院院长殊荣
新湖南 • 资讯
2018-09-20 21:39:25

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尚文北京 9月20日,2018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年的中国医院大会以“聚焦质量、改善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医院质量、患者安全、优化服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颁奖现场。

在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颁奖表彰决定,5位院长荣获2018年突出贡献奖,97位院长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优秀医院院长”的评比表彰活动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良好行业形象,鼓励医院深化改革创新,实施科学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本次评选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6个月,经过“两审三公示”多道程序,最终评选出97名德才兼备的优秀院长。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推荐的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益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刑协望、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伍石华荣获2018优秀医院院长,其中刘习明院长是本次大会唯一一家社会资本办医获奖者。

刘习明(中)、刑协望(左)、伍石华(右)荣获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

开幕式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中国医院自律公约》。还公布了《中国医院质量安全管理》第二批团体标准,分别是:《标准框架与体系表》、《标准文本编制规范》、《门诊处方》、《临床用血》、《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五个分册,并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

大会现场。

大会还安排了18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将针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保付费制度改革、医院评价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3000多名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作者:刘尚文

责编:李梓延

来源: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