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举行"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活动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9-19 16:46:31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活动

世纪少年不忘国耻,要展凌云志

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摄影 周豫)9月18日,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的操场上气氛严肃而沉重,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们站着标准的军姿认真地听军训指导员讲述“历史上的今天”:“作为一名世纪少年,你们的人生与新世纪同行,承载着千年交替的使命,延续着千载文明的希望。你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这是该校“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为了给新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土木学院结合“九·一八”历史事件,用教官讲红色故事、新生讲家族参军史、集体宣誓等活动,让新生们了解历史,承担起世纪少年的历史使命。


新生们变换出“9·18”的队形,齐声高喊:“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奋斗,振兴中华”。

同样的,在各个学院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新生王拓深有感触:“身为‘00’后,只有不忘历史才能更清楚自己的责任,我们应该与时代接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这是长沙理工大学“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学校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学生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全校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底色亮”人才。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