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最高奖励500万元 长沙经开区打造“智能制造第一区”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8-09-16 06:40:31

最高奖励500万元

长沙经开区打造“智能制造第一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有了好政策,推行智能制造项目就更有动力了。”近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湖南长城信息金融设备有限公司获批“2018年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按照长沙经开区的新政策,企业将获得100万元奖励。

为打造“智能制造第一区”,长沙经开区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根据新政,对于牵头开展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的试点企业,按国家财政奖励额度的1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于成功获评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车间)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新政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术改造,对试点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智能化提质改造,对项目按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实际采购额给予部分资金补贴。其中,区内采购的补助比例上限为6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区外采购上限为30%,最高不超过250万元。

此外,对园区企业自身培育形成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服务提供商,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于成功获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项目的企业,按国家财政政策奖励额度的2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