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擦亮人生的底色 长理开学季寄语大一新生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9-11 17:41:49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季节,第34个教师节如期而至,长沙理工大学也迎来了2018级新生。9月10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寄语新生,刻苦学习,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主题。他强调,理想信念是人的灵魂,理想指引前行方向,信念决定人生成败。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人生信念,擦亮人生底色、绽放青春光芒。

开学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蓝茵茵老师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优秀典型,她坚持对思想政治课进行教学创新,改进教学方式,把最难上的课上的最精彩,通过课堂让学生读懂历史,读懂中国,也读懂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9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台教师节特别节目《2018年度“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上,蓝茵茵被评选为10名全国最美教师之一。

在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涌现了一批像蓝茵茵这样潜心教学、立德树人的老师,学校利用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了1名特殊教学贡献奖、2名杰出教学贡献奖、15名优秀教学贡献奖,共18名教师,学校给予了每人2-5万奖励。

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贡献奖”是迄今为止该校设立的最高层次教学奖励项目,已经评选了三年,获奖者由学院推荐、学生投票、专家评选产生,旨在表彰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励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树立全校教学工作典范,形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喻玲 记者 胡泽汇 实习生 陈清华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