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人民的节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10月启幕
新湖南 • 据点
2018-09-10 12:39:52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婷婷)今天上午,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出席发布会并现场答记者问。

据了解,每三年一届的湖南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为第六届,将于今年9月至10月在株洲市举办。本届艺术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湖南艺术节始终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个主题。本届艺术节共设置了开幕式、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六大活动内容,将全面展示近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新成果。

鄢福初介绍,与往届艺术节相比,本届艺术节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参展剧目艺术质量水准高、题材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专业舞台艺术板块首次增加复排经典戏曲剧目展演,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老中青艺术家作品全面呈现,体现艺术的人民性。

近三年来,湖南省文艺创作在经费投入、新创作品数量上均创新高,各级财政不断加大艺术创作投入力度,作品题材丰富、突出关注现实题材,王阳娟、叶红2位艺术家分别摘得全国艺术表演类最高奖项“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大力推进文艺惠民生,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入选全国性重大艺术创作工程,优秀文艺人才层出不穷,全省文艺事业呈现出新的繁荣景象。

责编:李婷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