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150余家企业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31 12:33:37

▲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和粮食局获悉,我市已有150余家企业通过省商务厅终审,作为株洲市交易分团参加本次博览会。

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

作为2018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首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意味着博览会上所见100%全是“进口货”。“以前我们参加的交易博览会,主要是向外国人展示和推介本地产品,而这次博览会上,我们主要以观众和采购商的身份前往。”市商务和粮食局外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首届进口博览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将邀请相关国家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及各国特色产品。这个展区只展示不成交。

企业商业展分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板块。货物贸易板块分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六大展区;服务贸易板块分为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展区。

截至7月底,已有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此次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与进口资源“亲密接触”

“开放引领,创新崛起”,株洲打造外向型经济已颇见成效。1至7月,全市进出口额为104.4亿元,同比增长27.8%,其中出口额77.7亿元,进口额26.7亿元,分别增长28.4%、26%。

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上半年,我市即开始组建株洲市交易分团,积极动员本土企业报名参会,分管市领导也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对此事进行协调。目前已通过终审的150余家企业涵盖工业、农业、教育、科技、交通、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众多行业领域,除了一大批外贸企业参加外,许多过去以内贸为主的企业也将积极参展。

“通过进口博览会,株洲企业能够引进先进的产品、服务与技术,促进我市进口采购需求和境外进口资源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化交流对接。同时,此次博览会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境内外企业互通有无也能为我市企业经营带来新思路。”上述负责人称。(记者 任远)

责编:刘扬杨

来源:株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