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习近平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
新湖南 • 中南海
2018-08-29 10:47:01

习近平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

勉励他们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支持中非团结合作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8日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勉励他们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

习近平指出,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国青年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习近平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中非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9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我将同非方领导人共商新形势下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的未来。希望你们加强文化交流、心灵沟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非团结合作,同25亿中非人民一道,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作出贡献,为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于今年5月在长沙和南京举办。来自51个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汉娜·格塔丘等同学在来信中向习近平主席汇报了自己参加论坛的感悟,并就“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合作、中非青年交流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