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艺术家简介丨姜坤简介
新湖南 • 综合
2018-08-28 11:40:37

姜坤,1940年生,196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980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南省书画研究院专职画家,湖南省第七、八届政协委员。现为湖南省文史馆馆员。

姜坤先生是一位治学严谨的画家,从事中国画创作近60年,曾应邀为北京人民大会堂、革命纪念地、湖南省博物馆等创作大型壁画和历史画。作品入选继1964年以来的第4、5、6、7、8、9届全国美展。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在日本、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长沙、广州、山东、台湾、北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2007年9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山外山·姜坤 郑小娟画展》,2011年11月在长沙美仑美术馆举办《长江溯源》画展,代表作被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收藏,入编由国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和《中国当代美术全集》、《建国60周年中国画名家作品集》等文献书。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分别介绍他的“长江溯源”和“湘黔行旅”两大创作系列画。

学术专著:

《名山画稿》

《国画人体艺术》

《山外山的艺术·姜坤 郑小娟的绘画》

《姜坤 郑小娟中国画精品集》

《中国当代美术家画库·姜坤传》

《姜坤绘画作品系列·长江溯源》

《姜坤绘画作品系列·湘黔行旅》

责编:刘瀚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