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高新区:一次都没跑,事就办好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23 06:59:17

湖南日报记者 邢玲 通讯员 王治宇

无尘车间若增设排风管道,是否符合环保标准;车间门能否换成带玻璃的,增强透光性……8月22日,益阳高新区住建局、企业服务中心、经济合作局等多部门参与的每周一次协调会,在益阳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几个关于该公司厂房装修细节上的问题,在会上均有现场答复或有部门认领。“自项目进驻益阳高新区,我们没跑过一个部门,事就办好了。”公司总经理尹湘龙由衷地说。

事办得有多好,从进度表上可见一斑。今年4月28日,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益阳高新区签约物联网终端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五一”小长假刚过,有益阳高新区工商、消防、财政、建设、经合等相关部门和水电气等相关服务企业参加的调度会就召开了。项目前期工作的所有问题,在这次会上一经提出,即有回应。此后,一周一次协调会,一月一次调度会,均有相关部门负责人上门来参加,且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到6月底,项目便已进入标准化厂房内的装修阶段。至目前,公司办公区域和实验室等空间的装修已经完成,8月28日可投入使用;一期1.4万余平方米的专业化无尘车间的装修和设备调试可在9月份完成,10月1日前可试生产。“这样的推进速度和服务质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尹湘龙赞叹道。他说,按照软通智慧以往做项目的经验,一般签约完成到正式启动,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但落地益阳高新区的这个项目,从签约到试生产,仅需5个月。

据了解,软通智慧是国内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商,目前在全国实施项目430多个。益阳高新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视频监控前段产品IPC、智能NVR、解码服务器等设备,广泛用于智能化、信息化建设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