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分钟就办好了税 德国客商称赞常德办税效率高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06 08:18:46

德国客商称赞常德办税效率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贺斌 刘剑红)“常德税务办事效率很高,我20分钟就办好了税。”8月3日,德国友人Fabian Berndt通过翻译,称赞常德税务部门办事效率高。

常德市和德国汉诺威市是友好合作城市。Fabian Berndt是德国汉诺威人,他创办了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常德汉诺威咖啡有限公司,主营国外进口咖啡及相关产品、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Fabian Berndt告诉记者,常德人很热情,政府很重视外国创业者。海关部门在咖啡机进口时,耐心指导他处理设备电源插座等问题;食药监管部门则在小型咖啡工厂消毒、仓储等方面给予指导。7月26日,Fabian Berndt来到常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仅用20分钟就办好了新办纳税人套餐业务。税务工作人员向他介绍,该市215个综合办税服务窗口实现“一窗通办”,15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91项涉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他听了,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吴名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