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举行 长沙理工获一等奖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7-27 13:19:21


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马玉文 记者 胡泽汇)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天宇杯”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于7月20日-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开设测绘本科专业的112所高校的113支代表队参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宁津生等全程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分获数字测图一等奖、二等水准测量一等奖和测量程序设计二等奖,并获得团体总成绩一等奖,是该校在本次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湖南省共有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六所院校参加本次大赛。其中中南大学获团体总成绩特等奖、长沙理工大学获一等奖、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创办于2009年,目前国内测绘专业领域最高水平大学生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旨在为广大测绘院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培养学生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利用高新技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水平。通过大赛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测绘学子的实践能力,为测绘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了优秀的人才。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