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张家界:“评”出新作为 “转”出新气象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22 10:28:10

张家界“评”出新作为 “转”出新气象

上半年引资840多亿元,其中民间投资增幅达71.7%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廖声田 宁奎)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在张家界高铁新区,占地700亩、引资百亿元的宁邦国际广场项目开工,拟引入世界500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旗下威斯汀和福朋喜来登两大高星级酒店品牌,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综合体。

张家界今年在产业项目建设上可谓春潮涌动。2月,中国500强康美药业进驻张家界;3月,引资总额668亿元的19个“旅游+”项目集中签约;4月,与宋城演艺携手打造“张家界千古情”;5月,11家省级金融机构千亿资金助力绿色项目建设;6月,投资60亿元的西线旅游提质改造项目重磅回归营业;7月,总投资15.8亿元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评估鞭策新作为,转型激活新气象。”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道出该市产业项目建设喜人景象的原动力。他说,以绩效评估为手段,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一项项发力,一件件落实;以转型创新为目标,对标提质,开放崛起,加快发展。目前,张家界正以“五个100”为抓手,围绕“旅游+现代农业”“旅游+新型工业”“旅游+康体养生”“旅游+文化”等模式,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5月中旬,全省2017年绩效评估结果出炉,张家界历史上首次被评为全省绩效评估优秀等次。与产业项目建设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融资规模、融资规模增速3个指标居全省第一。

一处处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汇集成一股加压奋进、跨越赶超的大潮,如欢快昂扬的音符,正奏响振兴实体经济的最强音。数据显示,今年,张家界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72个。上半年共签约重大招商项目29个,引资846.2亿元,其中民间投资增幅高达71.7%。

责编:田锐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