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巡河用上“APP” 长沙推出治水“新武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15 07:10:53

巡河用上“APP”

长沙推出治水“新武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尹舒艺)7月12日上午9时,按照惯例,长沙县高桥镇长、镇级副总河长苏波开始了他的巡河。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先登录长沙河湖长智能管理APP,点击“开始巡河”,他的巡河行程同步显现。在发现河道垃圾时,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多方打电话布置处理,而是现场拍照,同步上传到APP后台。不久后,该河段责任人就出现在现场处理。

苏波的巡河“新装备”,可以在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安装。长沙市各级河长所管辖流域的河湖治理行动、年度任务、临时任务随时可查;各级河长在巡河时需在任务栏签到,开启GPS定位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河长可在任务栏上督促整改,以及跟踪公众投诉事件的处理情况;流域内的水质情况和水位、流量信息也能一目了然。

“相比以前手写登记在本子上,APP的使用对巡河的监管比较全面和系统,不仅实现了巡河工作的全面追踪,还通过现场记录、信息共享,大大提升了河库治理相关问题的解决效率。”长沙市河长办工作人员李溪介绍。

自今年6月25日该系统全面推广以来,长沙四级河长共3044人全部覆盖。河长和群众在系统上反映的34起问题,都得到了迅速有效的处理。

责编: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