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丨最后的魔狮会,欲望的胜利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15 00:24:44

陈惠芳

“欧洲红魔”2比0拿下“三狮军团” ,“魔狮会”曲终人散。

这是欲望的胜利。

胜利的天平,就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取胜欲望强的比利时,取胜了。取胜欲望弱的英格兰,落败了。这个结局,很正常,很公平。当然,也很好。

不解渴吗?有点。不过瘾吗?有点。但没有太多的理由去苛求。这样的比赛,这样的不影响前途的比赛,也只能这样了。曾经有过的头破血流,曾经有过的寸土必争,消失了。这不是“你死我活”的战争,也就这样“和平演变”了。

英格兰已拿过世界杯冠军。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目标消失,欲望也就减弱了。理解。

比利时只拿过世界杯第四。他们的目标就是前进。目标在前,欲望也就增强了。理解。

有意成为主角的比利时,也就成了主角。无意成为主角的英格兰,也就成了配角。欲望强,就是主角。欲望弱,就是配角。主角的戏份,也就盖过了配角。

这是欲望的胜利,也是主角的胜利。

责编:刘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