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丨权当为“冬季世界杯”热身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14 10:01:53

陈惠芳

“沦落”到踢三四名决赛,无论是比利时,还是英格兰,心有不甘。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对手太努力。一个“死”于法国的顽固,一个“死”于克罗地亚的顽强。

允许幻想3秒钟:如果将比赛推迟一天,就是决赛。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

停止幻想,着眼当下。稀释情绪,放下身段。珍惜这个机会,珍惜这个四强。好好地踢完这场球,权当为4年后的“冬季世界杯”热身。

4年之后,会发生什么?谁能预料?来到俄罗斯的球队,会不会出现在卡塔尔?像意大利、荷兰这样的豪门都被排除在32强之外,比利时、英格兰能打包票说“4年后再见”?

这些年,一直有人呼吁,取消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称之为“鸡肋”。两支球队刚刚落败,无缘决赛,心难平气难消,还要打这种“安慰赛”,实在没必要。

“取消”一说,有30%的道理。“授予”他们一个并列第3名,也未尝不可。但,存在的理由占70%。既然三四名决赛“含金量”不高,那么,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不妨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表演也好,走秀也罢,迎合进球多多的胃口也行。争不了头上的金冠,也能争一争脚上的金靴。

三四名决赛,也是球迷的缓冲带。这会儿,倾向没有了,紧张也没有了,再不神经兮兮,看球轻轻松松。

所以,拜托“欧洲红魔”与“三狮军团”,今晚的“魔狮会”弄好看一点,别辜负球迷一个月的追随。

作者:陈惠芳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