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段子说丨摊上事儿的小“道具”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14 06:53:22

周倜

强烈建议以后运动员们上赛场前更“长点心”,别再稀里糊涂地什么都往包里塞了。

“伸伸脚、拉拉手,吃牌估计跑不掉”,简单的球场规矩段子君不多做科普。我们来讲讲“喝错水穿错衣,下场过去交罚金”的事儿吧。

一场比赛,球迷们看的是球员对决,赞助商看的是“自己”,结果这一看还真看出了事儿。一场1/4决赛让双方球队都为区区几双袜子买了单,交了7万瑞士法郎的罚金。

一边是瑞典几位队员糊里糊涂穿了几双“不一样”的袜子——颜色虽然与其他人一样,但却不是FIFA允许穿的品牌,加之袜子长度明显过短,也就活该被赞助商们看到了。搞小动作之前你们倒是先把“行情”摸清楚啊,起码可以把袜子扯高一点不是?

一边是英格兰队3名队员穿了规定品牌的袜子,却又自己“画蛇添足”,加穿了其他非官方赞助品牌的袜子保护脚踝。难怪会被耐克“捉现行”了——自己家产的袜子我会不认识?把别家的东西盖在我家东西之上又是几个意思?别说了,过来“消下违章”吧。

别看克罗地亚已经昂首挺进了决赛,他们也整出不少幺蛾子。不仅在比赛期间开除了一名球员一位助教,还因为一口饮料同样背上7万瑞士法郎罚款。

事情经过大致是球队与丹麦的比赛中,洛夫伦在休息时喝了口红牛恰好被转播镜头捉到,此举惹怒了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按照规定,非官方赞助饮料是绝对禁止出现在赛场上的,这一口下去“饮”来了一张高价罚单,真是“喝口水都能塞牙缝”。

这种罚单的开出还是有道理的,任何一项体育赛事都有在此方面的严格规定。所以该交的钱就赶紧交了吧,也别怪他们“眼睛尖”,你得看看这些“金主”们为了拿下赞助,砸了多少钱啊。

责编:李婷婷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