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专业知识传播中国文化 长理校企联合培养留学生毕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7-13 13:56:12

“我们是国际专业人才更是文化使者”

——长理校企联合培养留学生毕业

通讯员 喻玲 记者 胡泽汇

“五年前,我和同学们怀着对古老东方文化的向往,来到了中国。今后,我们将作为成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使者。”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李薇,不仅有个美丽的中国名字,还用流利的中文进行毕业致辞。

7月1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隆重举行了2018届校企合作培养赤道几内亚来华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4名赤道几内亚留学生圆满的完成了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中非友谊践诺之行,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教授致辞,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会计师董付堂,学校国际学院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

长沙理工大学自2007年起,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始联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专业建设人才,目前已经培养了4批76名道路桥梁工程、港口巷道与海岸工程等专业人才。

当天毕业的24位赤道几内亚留学生,是中国路桥委托长沙理工大学培养的第四批成建制学历留学生,学制五年。14名为土木工程专业,10名为工商管理专业,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亟需专业。很多留学生还未回国就早已经被国内企业相中。土木工程专业唐亭学习的土木工程专业,他表示:“已经有两家单位跟自己联系过,来中国留学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比本地大学生更受欢迎。”

谈到对未来的安排,李薇则有另外的打算:“我喜欢中国,国家也需要高精尖人才,我的目标是读完研后读博,我提交了三个申请,都拿到了通知,最后我还是决定就在母校就读”

据悉,毕业典礼当天,学校还成立了国际学院2018届校友会,将为国际学生服务和交流打造更便捷的平台。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