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昨晚强降雨主要发生在株洲市 隋忠诚对预报强降雨区域视频调度指挥
新湖南 • 水利三湘
2018-07-12 17:12:46

昨晚强降雨主要发生在株洲市

隋忠诚对预报强降雨区域视频调度指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杨粲 李泰卢)11日8时至12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11.8毫米,最大为株洲市42.2毫米,其次为长沙市26.0毫米,共18县139站降雨超过5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醴陵市泗汾镇泗汾177.0毫米,其次为攸县酒埠江镇酒埠江管理所172.3毫米。

11日晚,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在省防指对预报强降雨区域进行点对点视频调度指挥。省防指值班室对降雨较大的30个市县进行了值班抽查和电话预警,各地情况良好。

12日8时至14时,安乡、赫山、宁乡、澧县、望城、湘阴、岳阳县、茶陵、长沙县、津市等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共20县85站降雨超过5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安乡县深柳镇城关站168.1毫米。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安乡、赫山、宁乡等地城区部分路段发生不同程度内涝。目前,赫山、宁乡积水已基本消退;安乡正在抢排,积水逐步消退。

中央气象台已于昨晚23时停止对台风“玛莉亚”编号,但其外围云系对我省的影响仍在持续。据省气象部门预报,13日,湘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