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警响应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12 09:52:46

常德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警响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胡丹 陈建军)记者从常德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受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的低压影响,常德市减灾委办于7月11日18时启动常德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警响应。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等市领导分别就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政府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龚德汉高度重视,全力要求做好此次防范应对台风工作。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全市7月11日晚~13日有中到大雨,少数乡镇暴雨,个别多镇有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2日下午到夜间。其间江河湖面阵风风力可达7级。

应急通知要求,要将领导指示和文件通知精神、要求,认真、迅速传达到所属乡镇(街道、场站)、村(社区)和业务部门,人人知晓;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防等相关工作,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农村危房倒塌等重点险情的值守预报和防范,加强人群密集区的重点监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和保持与相关部门、灾害信息员的沟通联系,随时随地汇总、会商、汇报灾情险情和及时报灾;全力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和思想准备,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开展有效的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责编:李寒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