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隋忠诚组织召开会商会 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玛莉亚”
新湖南 • 水利三湘
2018-07-11 11:40:38

隋忠诚组织召开会商会

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玛莉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李泰卢 曾研)昨天,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组织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隋忠诚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台风路径多变、致灾性强的特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移动变化趋势和云系、水汽对我省的影响,跟踪加密预测预报预警,为防灾减灾指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隋忠诚强调,要突出防御重点,抓好11日至12日湘东和湘北地区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中小型工程防守、城市防涝、矿山保安以及学校、景区等人员聚集区域防洪安全管理等工作,坚决避免群死群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实时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应对后期可能发生的大旱、长旱做准备。

中央气象台发布,“玛莉亚”中心已于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1日,郴州、株洲、湘潭、长沙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2日,株洲、湘潭、长沙、娄底、益阳、岳阳、常德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责编:吴名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