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促进残障社会融合,省残联暑期手工DIY公益实践招募青少年
新湖南 • 创物志
2018-07-10 10:59:4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文立平 记者 刘宇慧)临近暑假,你家小朋友有何计划?是待在家里吹空调?写着写不完的暑假作业?还是上着各种不同的暑假提升班?

或许,你可以让他/她的暑假更有意义,比如,参加“践行人道无障爱 手工制作益起来”的公益活动。

记者获悉,由湖南省残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举办的湖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2018年7月16—18日在长沙举行,期间将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展。为配合竞赛和技能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残障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精神,营造理解、尊重、包容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湖南省残联将组织一批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于7月17日上午8:30—12:00在湖南省特教中专体育场内(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830号)开展主题为“践行人道无障爱 手工制作益起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让中小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教育、树立公益心、增强社会责任感。

届时,现场将有油纸伞伞面绘画、编织手绳、陶艺、镶嵌画、丝网花等手工体验活动,孩子们可任意选择其中三项进行体验。

活动规则

1.本次这次手工制作DIY公益活动,适合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

2.参加的小朋友每人缴纳48元活动经费并填写报名表,活动经费将用于原材料购置,如有节余,会捐赠给参与本次活动的残障人士所在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

3.每个小朋友在活动当天会获得一张通关卡,持有通关卡的小朋友在参观完10个展位和至少完成2个手工制作项目后即可获得相应的通关印章,集齐所有通关印章的小朋友将获得由湖南省残联颁发的暑期实践证书以及现场精美小礼物。

4.小朋友们自己制作完成的作品(伞、陶艺、镶嵌画、手绳、丝网花),可以带回家。其中陶艺作品想要烧制、完成绘画后的工艺伞想要上油,请与各DIY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后期产生的邮寄费等费用,由个人自理。

报名方式

第一步:识别图中二维码(二维码主体为爱弥儿社工,此次公益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进行付款并备注孩子姓名+电话号码。

第二步:付款成功后,点击链接https://f.lingxi360.com/formfill?fid=MU-u97YVWHjQG&utm_bccid=LXEspi2x&disable_autofill=0填写报名信息。以缴费成功+信息填写完整作为报名成功的依据。

第三步:7月17日上午8:30到达活动现场(湖南省特教中专体育场内)指定签到台凭孩子姓名和电话号码领取通关卡。

特别说明

1.天气炎热,人数较多,活动场内设在省特教中专体育场内,虽安放有冷风机,但气温仍较高,请注意防暑;

2.活动为每个报名者提供纯净水两瓶,交通及中餐请自行安排解决;

3.参加此次活动会有精美小礼品相送。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