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高职院校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7-10 09:40:38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高职院校

重点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

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杨莎莎)7月9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3D打印学院建立了顶立科技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将重点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这是湖南省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今年1月中旬,湖南工业职院联手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3D打印学院,校企双方共同培养3D打印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此次,校企合作继续深入,双方优势互补,建设博士后工作分站。

湖南工业职院特聘荣誉教授、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授牌。龚艳丽是湖南工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成为首个进站博士。

据了解,该工作分站主要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已经计划开展《新型口腔钛合金种植体的材料设计》《制备技术及其增材制造工艺研究》等科研项目。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