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08 09:15:54

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罗曼)7月7日上午,邵阳学院文学院的12名大学生,在该校李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隆回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是邵阳学院刚刚启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一部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邵阳学院决定在全校大力开展以“助力脱贫、关注乡村”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今年暑假,邵阳学院共派出24个团队304名师生深入邵阳市农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隆回县荷香桥镇,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将以该镇为主要活动范围,对周边村镇的青少年学生课外阅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时重点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阅读方式、习惯养成,并深入剖析原因,形成建设性调研报告。7月7日当天,社会实践小组就对荷香桥镇中学的1300名在校学生进行了选择性的问卷调查,并对800多留守儿童开展了分类性的入户访谈。据悉,此次社会实践为期一周,内容包括社会调查、结对帮扶、文艺主题活动等。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