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丨悲怆三部曲:缺阵,脱手,掉队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07 00:21:31

陈惠芳

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卡瓦尼因伤缺阵,无可奈何地成了这一部分。

失误,是比赛的一部分。穆斯莱拉脱了手,无可奈何地成了这一部分。

掉队,是比赛的一部分。乌拉圭落败掉队,无可奈何地成了这一部分。

还有很多部分,不会被忽视,不会被忽略。包括比赛尚未结束,乌拉圭提前预支的眼泪。

人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球员更是有感情的凶猛的高级动物。我理解这样的眼泪,理解这样的不能承受。足球是生命。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亦不能承受之重。

其实,作为球迷,作为中立的球迷,我也提前预支了不祥的感觉。这种不祥的感觉缘于卡瓦尼。

卡瓦尼缺阵,对乌拉圭是什么样的损失?0比2负于法国的比赛本身已经回答。

如果乌拉圭像高卢雄鸡一样,也是一只雄鸡,那么苏亚雷斯与卡瓦尼就是一对翅膀。但翅膀折了。

如果苏亚雷斯是一副好牙,咬钢咬铁,但需要火候。没有了卡瓦尼,孤掌难鸣的苏亚雷斯也就成了一副假牙。

卡瓦尼伤得不是时候,但伤了。乌拉圭注定也要一瘸一拐地离去。

有些球队离去,我感觉不到悲怆。因为他们没有给我足够的惊喜。

但乌拉圭的离去,留下了悲怆,留下了悲怆三部曲。

很长时间,我都不会忘记卡瓦尼无助的眼神。那是一个人的悲怆,那是一群人的悲怆。

那种悲怆,与喜悦一样,也充满了感染的力量。

责编:刘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