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杯掌上快评 | 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
新湖南 • 艺体
2018-07-05 07:29:36

王亮

8强出炉,俄罗斯世界杯热度依旧。不过,因为上下半区实力略有差距,球迷颇为吐槽。

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如果只想看强队PK和晋级,不如直接选出世界最强的32支球队,踢一个月的表演赛得了。

大概率上,有强队的比赛当然要好看一些,有眼花缭乱的配合、能力突出的球星,在强强对话中我们更能欣赏到竞技足球的纯与美。

但弱队利用合理的技战术、强大的团队精神异军突起、笑到最后,则彰显竞技体育的魅力,也传递着鼓舞人心的力量。

本次16强淘汰赛中,法国和阿根廷的碰撞世界瞩目,全场7粒进球个个精彩,姆巴佩的闪耀如神兵天降,令人欲罢不能;俄罗斯“大巴”让120分钟比赛味同嚼蜡,但他们信念坚定、不卑不亢,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完成晋级,让人叹服和感怀;亚洲代表日本将欧洲新贵比利时逼到绝境,最终以一球之差遗憾出局,堪称一场最好看、最刺激的1/8决赛,让人回味又引人深思。

这些比赛,队伍有强有弱、球队风格不一、战术打法迥异,但显然都是精彩和值得铭记的。

罗素说:“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世界杯,有强有弱、风格迥异,才有火花四射的碰撞、无法预知的冲突,以及无限的可能性。

责编:胡紫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