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桑巴劲舞 拒绝冷门
新湖南 • 综合
2018-07-03 07:20:55

7月2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在进球后庆祝。 

 

 

 

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德国、阿根廷、西班牙都走了,下个豪门是巴西吗?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16强淘汰赛再战一场,面对老对手墨西哥,巴西凭借内马尔的一射一传,以2比0完胜,连续第7次晋级世界杯8强。强大的巴西拒绝冷门。

墨西哥是块公认的“硬骨头”,但也是块底气不足的“硬骨头”。他们曾15次出战世界杯,8次打进淘汰赛,只有一次进入淘汰赛第二轮。自1994年到2014年,他们毫无例外地倒在8强之外。

面对五星巴西,墨西哥直接从“硬骨头”变成了“脆骨”。两队历史上有过40次较量,巴西的战绩是23胜7平10负,优势明显。两队在世界杯赛场的4次交锋中,巴西更以3胜1平保持不败。同为美洲球队,墨西哥和巴西特点、技战术风格颇为类似,脚下细腻、战术奔放。不过,巴西好像是墨西哥的PLUS版本,身高高一些,技术好一些,战术强一些,当然,成绩好很多。

两队本届世界杯的又一次相遇,巴西又一次咬碎了“硬骨头”。

比赛第51分钟,内马尔横切吸引对方防守球员后脚后跟传球,威廉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萨尔塞多和奥乔亚封堵前点未果,内马尔铲射空门入网。第89分钟巴西锁定胜局,费尔南迪尼奥抢断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单刀射门被奥乔亚扑出,跟进的菲尔米诺打入空门。

整场比赛,两队的控球时间相差无几,墨西哥甚至还多一些,但巴西的进攻和防守质量完全压倒对手。巴西全场有20次射门,射正次数高达10次,而墨西哥全场14次射门,仅有可怜的1脚打在门框范围内。


 

责编:胡紫薇

来源:湖南日报